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植科院举行党团学组织负责人工作述职答辩会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1-01-30

1月28日,植科院2020年度党团学组织负责人工作述职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植科院辅导员张涛、熊攀攀、明淇、练人杰参加本次会议。27名党团学组织负责人对一学期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由张佳和主持。



团委副书记申璐总结了团委在引领青年成长、展现植科风采、弘扬奉献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助力学科创新和培养骨干队伍等各方面的工作。她还从实际中出发提出了各部门要科学自我管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体系和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学习等工作思路。申璐表示,学院团委将在老师的指导和团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围绕组织、宣传、实践、创新等方面开展团员工作,致力于为植科青年的全面发展服务。接着,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奚安楠、雷孟雨、刘宇澳、齐英英、张赛男、梁诚用、陈林、曾梓萱、张婉莹和葛仕杰依次作了个人述职答辩。


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善达分别用“严”“丰”“全”“基”四个字阐述了党办在党员发展、学习教育、监察考核和支部建设四个方面上所做的工作。她提到,党办成员将秉持团结、服务、执行、创新的工作宗旨,传承和发扬党办的优良传统,助力植科院党员发展,打造最具特色的学生党建平台。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徐佳璐、胡世龙、李俊达和岳琳也从部门的具体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办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构想。


28日下午学生会主席林鑫隆代表学生会作了述职答辩。林鑫隆全面总结了学生会在这一学期的重要工作、改革成果和服务成效。他提到,学生会在学院和学生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应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同时在学院三全育人政策的指导下,落实大学生的五育并举。林鑫隆还谈论了学生会工作对个人成长的帮助,并从深化改革、强化宣传、学生培养三个方面讲述了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规划。随后,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卜子琦、朱君、陈鑫慧、倪小雨、唐佳晖、李雪倩、黄文龙、李雨婷、操鹏程和陈咏龙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在部门的特色工作和成果。与会成员在提问交流环节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涛在听取负责人汇报交流后,肯定了负责人在过去一学期所做的工作希望能够以本次述职为契机,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团队作战,合作共赢随后,他就团学工作应围绕的“有温度、会聚能、更有趣”三个关键词提出了几点要求:以考核要素为纲,提升常规工作效果;以学生需求为主,打造植科团学特色;以提质增效为要,增强吸引力和战斗力;以教育引导为核,塑造领导力和胜任力;以“植科俊秀训练营”为平台,建立能力培养、情感凝聚、施展才华的实践育人立方体。


文字:冯杨杨   何庚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