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入伍三个月的“变”与“不变”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05-19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20199月我校20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奔赴祖国各地,逐梦军旅。时至12月,入伍已经有三个月。为更好促进军、校合作,24日,学校本科生院思政处处长刘广乐一行前往空军航天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和海军部队等单位,看望并慰问我校入伍学生,感受他们从大学到军营的“变”与“不变”。

“变”的是生活习惯,“不变”的是追求卓越的向往

作为大学生,时间相对宽松,生活散漫。刚到新兵连的时候,整齐划一的集体生活,起立答到的报告制度,让黎子豪有些“水土不服”。区别于校园生活,军营更多的是走不完的队列,踢不完的正步,还是叠不完的豆腐块。在新兵军事技能大比拼时,看到一起入伍战友,举手投足间,多了一份军人的气质和严谨,黎子豪受到了触动。追求卓越,激扬梦想。黎子豪对于重复的军事训练和内务整理有了新的认识。在叠豆腐块似的被子中磨砺品性,在长期队列训练中锤炼自我。整齐的步伐、嘹亮的歌声、摆放如线的物品无不彰显华农人追求卓越的向往!

“变”的是个人成长,“不变”的是华农人勤读力耕的精神

学校在学生入伍出征前给每位学生赠送了书籍,向小林是带着的。军营生活紧张有序,属于自己安排的时间并不多,他却是早就计划好了。连队的阅览室经常有他的身影,他依然记着高翅老师“勤学 苦练 报国”的殷殷嘱托。通过对军事书籍和军事科目的学习,他逐渐也从自己的学生身份转变为军人身份,能够正确认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向小林说:“作为入伍大学生,学习能力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不仅要保留这个底色,更好把学习打造成自己的王牌,让自己在岗位上能够更好地服务。”

“变”的是家国认知,“不变”的是与祖国同行的初心

来自大连的郭树梁一直都有当兵的梦想。谈起对军人和军队的认识,他认为就一个字,帅!郭树梁刚到新兵连,一开始很不适应,加上新兵连体能训练较大,一度让他有了动摇的想法。建国70周年的大阅兵,军人身材挺拔,步伐整齐,让他认识到军人并不是只有帅气,更要有动作标准,作风优良的硬气!作为华农国旗班的一员,他对军人羡慕已久,让优秀成为习惯早已成为他内心的自我要求。这个不服输的大男孩,逐渐调整,合理加训,目前已经适应军营生活。他坚信自己的未来也可以向参阅军人一样手握钢枪走过天安门广场,能够代表中国军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

刘广乐向入伍学生转达学校的问候并寄语“第一,学贵有恒,加强学习,做好时间规划;第二,想千遍不如干一遍,付诸行动。知识学习和体能训练都要加强;第三,追求卓越,时刻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使命,积极发挥大学生士兵专长,为母校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