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植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09-27


7月14日,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启动至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共立项云团队28支,个人项目160个,2018级本科生全员此次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有序,表明植科态度

暑期社会实践是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的必修课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尤其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因为今年疫情的特殊性,实践活动采取就地就近开展,支持个人实践的原则。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先后有刘立军、瞿波、邹珺等11位老师提供线上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同学们实践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购买保险。与此同时学院团委实践部对所有参与实践的同学进行过程化安全提醒及体温检测

为更好的进行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在实践前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建立了答疑交流群,帮助同学们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实践中期进行队伍安全情况的每日汇总和实践进度的跟踪报道后期收集同学们的实践报告以及相关图文资料等工作,助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主题多样,展现植科风彩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主题多样,包含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一懂两爱等极具专业特色的活动主题今年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学院既有云团队也有个人项目,实践内容涵盖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湖北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实践地点分布在全国各地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各自就地就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宣传积极,留下植科印象

为了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宣传能力,学院提供了学院官网、植科心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供实践队伍投稿。除此之外,学院积极鼓励实践团队在校外媒体主动发声实践团队先后在中国青年网、南阳网、长江网、澎湃新闻、巫山头条、秦安青年等多方网站上投稿。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并全程参与了整个暑期社会实践,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主动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共同努力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实践初心展示了植科学子卓尔不群的精神面貌。



文字记者:雷孟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