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兴趣小组举办多彩校园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3-03-20

截至35日,植科院以“兴趣为友,共享青春”为主题的兴趣小组活动已陆续展开,在各兴趣小组的独立组织、自主策划下,多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近百名具有共同兴趣的同学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帮助同学们丰富课余时间,发展自身兴趣爱好,学院特展开“兴趣为友,共享青春” 兴趣小组主题活动,力求搭建公共文化兴趣服务平台,打造独特的植科院文化符号,提高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在组内形成兴趣交流、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据悉,兴趣小组通过推动兴趣相投的同学相互熟识,在形成兴趣小组的基础上发展兴趣特色。学院将在小组申请、小组考核通过后,为小组提供平台开展特色活动,并逐步引导形成立项活动,其既可以促进小组内部成员进一步交流,又可以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其中,推动学院特色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增添美丽色彩。在此背景下,多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通过兴趣小组成功举办。

225日晚,由电影兴趣小组主办的《马戏之王》观影会于四教C111举办。该电影讲述了身处社会底层的巴纳姆依靠自己的无穷想象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从经营博物馆到一手开创世界上第一家马戏团、在经历一系列挫折之后成为远近闻名的“造梦大师”的故事。本次小组活动在提供共同观影与交流机会的同时,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审美氛围中达到心灵的共鸣与震撼,完成情感的宣泄与交流。来自智农2202班的余安卓表示,“观影小组选取的影片非常好,集体观影的安排也营造了更加沉浸投入的氛围,使其拥有更加良好的观影体验,让他对艺术有了新的感受。



35日下午,DIY装饰画“植此一笔”兴趣活动于四教C110开展。同学们用丰富的材料和精巧的工具在画板上自由创作,作品经参与人员与兴趣小组成员打分后进行排名,而所有作品也被作为女生节的礼物赠予学院女生。本次活动不仅为手工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手工能力,丰富了校内生活,同时也为女生节送上了暖心的祝福。来自植生2201班的姜杭在活动后说道:“在创作中随意发挥,让我感到自己好像在想象中放飞自我,我感到十分开心”,而独立完成一件艺术品也带给她很高的成就感。




35日傍晚,灵动由你,舞出自我”随机舞蹈活动在二运操场举行。植科院舞蹈爱好者相聚于此,跟随着优雅的流行舞蹈音乐舒展身体、释放本性、舞出自己的风采。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同学们自由表达自我,以舞蹈的形式展示青春风采。农学2101袁迎凯很感激本次活动的举办,他表示,本次活动为广大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帮助了我们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并表示希望类似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正如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在兴趣小组开班仪式上所说,“兴趣是最好的切入点”,兴趣小组旨在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中创新创造,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影响身边人,让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中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学院为提高兴趣小组组织能力与大型活动参与度,为其开展活动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并设立相应的奖励方案,激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与发展兴趣小组活动。


文字:李桐 莫永强 窦化鹏

摄影:植科院成长规划中心提供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