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植科院举行党团学组织负责人换届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明淇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21日晚,植科院党团学组织负责人换届大会于三综A7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辅导员张涛、明淇、练人杰、李纵擎出席大会。学院2020-2021届全体党团学负责人及2021-2022届全体党团学负责人参与大会。

大会伊始,2021-2022届党团学负责人代表宋慈、何益婷、崔浔发表就职演讲。团委负责人崔浔说道:“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团委不仅要紧跟党和国家发展的新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新的特点,立足共青团改革,同时也要与其他中心加强联系与沟通,以党建带团建,提质增效建设学生干部队伍,为广大同学搭建好创业干事的舞台。

随后,学生会负责人何益婷张涛为2020-2021届党团学全体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大会对党团学组织优秀部门加以表彰。

在总结发言中,张涛首先对党团学各负责人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深情寄语:“希望大家能够有声有色工作、有情有义做人、有滋有味生活。”明淇从新一届党团学学生干部的工作出发,阐述了她对于学生工作意义的看法:见自身的长短、修能力的深浅、树优秀的品格。“我们做学生工作,绝不是为了评奖评优,也不是为了综测加分,做学生工作有着远比这些重要的意义。”她指出,学生工作对于学生自身能力的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这其中就包括冷静思考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抓住关键矛盾的能力等等。“希望大家能够在修炼与磨砺的过程中,取得想要的真经。”

孙超首先对过去一年学生组织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学生干部本身要有更为开阔的眼界,更加高远的目光,要认识到时代所赋予的重任,关注国家所需,着手核心问题。同时,他从思想引导、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提升素养、文体发展、服务意识等多方面对党团学组织未来的工作要点作出强调。“大家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善于抓住痛点,加强思想引领,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

文字:张慧

摄影:蔡昕炜

审核:明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