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429日下午,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院长、支部联系人朱龙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甲涛主持。

首先,支委郑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不能信教宣传教育文件》《414日高书记来学院检查工作的几点要求》,另外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接着,教工党员王国平教授以一个普通党员的几点思想认识与工作体会为主题,从具体实例“一国两制政策,顺利解决了香港、澳门问题”“新冠疫情防控成功案例”“十三五扶贫攻坚战取得辉煌的战绩”,谈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作为党员应自信。随后提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光荣与自豪,但更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培养事业接班人,更要为人师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最后结合十三年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的工作体会,对年青老师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以产业问题为导向,绝对不能为发表SCI论文而研究;二是要形成和谐的研究团队,互相理解、包容、支持,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三是要潜心积累,不要急于求成,十年磨一剑、功到自然成;四是要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高校教师承担有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大任务,三者相互关联,互为促进。

黄俊斌教授介绍了新民主主义发展史,强调信仰很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认为,要坚持实事求是精神、树立核心意识、危机意识,作为老师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要有规划。

姜道宏认为学科发展要增进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会议和调研等形式进行教学科研经验分享、相互学习,促进发展。他认为还要积极推荐、引荐青年优秀人才,为学科发展储备新生力量。

最后朱龙付总结强调,植物病理党教工支部一直以来有优良的文化传承,大家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把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工作中去,成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他认为,学科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大家要找准产业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