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栽培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 “精读精讲”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5-10

429日下午,植物科技学院栽培耕作教工党支部、作物栽培学科研究生支部支委在三综C402联合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精读精讲”活动,支部联络员、学校纪委副书记余斌和学院副院长王满囷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书琴做了“精读精讲”报告,她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从长征的历史起因、长征路上的重要会议决策、行军过程中的重大战役等方面给与会师生党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述了长征途中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战役的缘起、过程以及重大意义。在同书琴口中,我党在长征中的重要人物、重要战役和重要会议都变得鲜活而生动,这部“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波澜壮阔,创造了人类政治史、军事史、战胜自然和生存极限、促进民族觉醒等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同书琴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立足人民、坚定信念的精神,不畏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精神,顾全大局、守纪团结的精神,依靠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的长征精神。在讨论环节,师生表示本次学习是温故而知新,增加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各自的感想。童书琴结合自己的见解和感受对大家的问题做了精彩解答。

王满囷通过党史学习产生了三点感想:中国共产党具有创新思想,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的道路上坚持下来,是因为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追求真理、及时纠正错误的精神同样适用于科研工作者,老师们要传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宝贵精神。王满囷同志强调,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播专业理论知识,更要培育高素养人才。

余斌认为,历史不仅要学,更要悟,党的一百年就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此期间出现过各种左倾右倾错误,但是就像对事物的认知过程一样,党在前进道路上始终是螺旋式上升的。余斌同志还向与会师生推荐了书籍《红色的起点》、《历史选择了毛泽东》和文章《从党史四重领悟党的四史》等读物,并同大家分享了文章的主要内容:读懂党史重大事件,领悟党的不懈奋斗史;读懂党史重要会议,领悟党的理论探索史;读懂党史重要人物,领悟党的自身建设史;读懂党史重要地点,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史。

通讯员  满建国  赵盼盼 审核人  汪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