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合种工专业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学习党史,坚定信念,424日上午,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合种工专业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练人杰老师、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与种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李子萌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宣誓完毕后,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内,了解武汉革命博物馆情况,认真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认真学习,并积极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讲习所的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和膳堂等基础教学设施,观看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大家了解到,毛泽东同志在湘赣三省国民党省党部中的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支持下,于19273月开办了农讲所。农讲所的学生们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中共五大会址前,支部成员学习了前四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取得的成果和中共五大召开的背景,成员们对中共五大对党的组织建设、思想理论建设的贡献进行了深刻学习思考,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面对的种种艰辛,感受到了革命信仰的巨大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归属感。活动结束后,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李子萌同志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李俊达 李子萌

摄影:周慧 李子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