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生2009班与植生2002班赴八七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22

    417日下午,我院植生2009班和植生2002班的同学们一同前往八七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据了解,八七会址是民国九年(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中的一个单元,馆舍共三层,第二层曾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共产国际代表拉祖莫夫、拉祖莫娃夫妇的住宅。如今,这是一间建筑面积3036平方米的重建原貌式纪念馆,由基本陈列展厅、辅助陈列室、临时展厅、复原会场和办公用房构成,于197887日正式对外开放。


165DA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八七会议历史陈列展厅中“风云突变”、“重大转折”和”星火燎原”三个主题陈列。在这里同学们沿着老革命党员曾经衣食住行的足迹,循着玻璃窗里面的文物,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展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植生2009班的张光裕感慨道:“百年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我们走到富强的今天,凭借的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和热情,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信念与执着。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这场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也被我们党走过的伟大征程所震撼,深刻的意识到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 


1C1E6


    “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重鼓了全党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参观结束后,植生2009班的蔡昕炜认真的说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令我更为深刻的认识了八七会议的伟大意义,也促进着我不断地进行党史学习,向着成为新时代青年而更加努力。”活动最后,同学们在陈列馆门口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开展党史系列学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到红色会址,也让理论学习更生动、印象更深刻。

文字:张光裕

摄影:蔡昕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