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农学系(退休)党员在咸安山区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扶贫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9

【南湖新闻网】 http://news.hzau.edu.cn/2016/0530/45715.shtml

  近期,农学系(退休)党员扶贫团一行13人,冒着细雨下到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山区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扶贫活动。

  上午10点,扶贫团到达咸安区政府后,随即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区扶贫办负责人同大家就咸安区2016年至2017年扶贫攻坚任务及当前形势、面临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随后,扶贫团乘车进入大幕乡双垅村就基本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村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村的扶贫计划和措施。贫困农户还就自家贫困状况和大田农作物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同扶贫团专家进行了交流。

  扶贫团专家教授就村的发展提岀了解决建议、举措。王维金教授建议:村里已在海拔较高处建立了百亩蔬菜大棚,但要考虑建立网络销售系统,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同时,他建议村里要利用山区竹林自然资源,做好做大竹孑产品加工业,同时采用企业加贫困农户方式发展养鸡、养猪产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朱兰宝教授建议:因大幕乡双垅村有丰富的竹林资源,但竹子加工企业会产生大量竹屑,可在发展食用菌时可利用竹屑作为配制食用菌培养基的主要配料,选择相关菌种,探索试验。

  扶贫团还将玉米课题组提供的数公斤优良糯玉米种子和甜玉米种子及栽培技术学习资料分发给扶贫对象。

  活动中,扶贫团成员还考查了双垅村的油菜、水稻种植田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