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审核:编辑:发布时间:2017-02-18

  2月19日下午,学院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党委副书记魏友伯,2013级、2014级、2015级班主任及对应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2015级辅导员张贵礼、2014级辅导员陈志强、2013级辅导员王敏分别就各自所带年级的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表了相关看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随后,党委书记魏友伯同各年级班主任交流了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他指出,各位班主任开展工作要依托学院资源,服务学院发展。“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需要大家给予关注,进行思考”他说,学院在2016年将重点开展“个人发展报告会”系列活动,要求学生上讲台,汇报个人发展情况,阐述自我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思考与体会,以此使学院学生不断剖析自我,提升自我认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抓好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向上向前的学习氛围。”同时,他认为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必须得投入,得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还得尊重并引领学生。

  就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他说,各位班主任首先要帮助所带班级学生做好返校后的状态调整,要发挥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作用,了解掌握学生近期相关情况;其次要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创业;再次要结合当下“三农”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式政策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在同各位班主任交流后指出,我们聚焦学风建设,不仅要关注相关统计数据,更要注重数据背后的东西。“做一位好的班主任要懂得应该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大家要能通过自己的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潜力与动力,让学生对学习有积极性,对专业有认同感”他表示,班主任老师要发挥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平台,如“硕彦计划”“硕果计划”等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学生认知视野。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可用资源优势,积极促进学生的国际化发展。他强调,班主任老师一定要让学院的学生看到自身独有的特质:一是自信。大家能够引导学生将本能的自信与后天获得的自信融合在一起,有底气学习,有底气面对;二是积极。大家要提醒学生不满足于现状,能够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取得进步;三是勤奋。大家需要让学生明白每一个行当都需要吃苦耐劳,如果贪图安逸,则难以成大事;四是博爱。大家要与学生一同感受生命与运动,享受自然,在其中有所思,有所悟。他还希望班主任通过自己的工作,不断导引学生进入一个积极的生命状态。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还就学风建设、工作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