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菌物学会大球盖菇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陈志强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9日上午,中国菌物学会大球盖菇(红松茸)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上海、湖北、陕西、河南、山东、甘肃、黑龙江等省市地区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参会代表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及《中国菌物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条例》,投票表决选举了中国菌物学会大球盖菇(红松茸)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名单。我院边银丙教授全票当选第一届会长,周雁老师任执行秘书长。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国菌物学会大球盖菇(红松茸)产业分会工作条例,讨论了分会的工作任务、发展方向和业务范围,明确了分会的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中国菌物学会专业人才众多的优势,积极组织行业内产学研各个方面的力量,围绕大球盖菇资源开发、标准制定、技术推广、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大球盖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边银丙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阐述了大球盖菇产业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大球盖菇产业具有栽培原料来源广泛、栽培方式和栽培场地多样、易产稳产和综合效益高等优势,但它作为食用菌的后起之秀,其产业技术尚未成熟,还有待于在轻简化工艺和设施设计、菌种选育和液体菌种应用、栽培季节和栽培料配方优化、菇形菇色控制及保鲜加工产品等方面开展创新。大球盖菇(红松茸)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定会成为我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我国“三农”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