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研究生 | 我院研究生召开“精读精讲”专题报告会暨三月份支部书记样板例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3-04-01

328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精读精讲”专题学习会暨支部书记样板例会在第三综合楼B308进行。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第1党支部支部书记徐婷婷围绕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分享学习心得。


徐婷婷围绕过去一年工作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效、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以及青年如何担当作为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跃然浮现。“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国家和政府有针对性地从多个方面采取措施强有力地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我国经济展现出坚强韧性。”她谈到,“五年来,党和国家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徐婷婷结合报告内容从财政、货币、产业、科技和社会五个方面分享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她主要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徐婷婷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校友代表作为两会代表和委员参政议政的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提出我们要大力推动种业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通过加强研究,发展高蛋白玉米,设立玉米蛋白提升研究重大专项,做好品种审定和推广应用相关政策配套。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我校1989级校友夏锡璠表示要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特色、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产品,尊重产业发展规律来建产业、打通产业链条。

徐婷婷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目标规划自身学业,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惜时如金的奋斗者、迎难而上的铸梦者,在人生的道路上行得更正、走得更远,为党和国家奉献青年党员的力量;作为农学研究生,我们将更加明晰读研时科技兴农的使命担当,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农业科技前沿,持续攻坚克难,争做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业发展的守护者,牢牢端稳‘中国饭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李雨琦 黄玲

摄影:罗雁茹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