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谢甲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1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植科院谢甲涛教授于学生综合服务楼103进行主题为“践行病害绿色防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谢甲涛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安全的相关内容。他谈到,从国际上来看,20世纪90年代的苏丹饥荒,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世界粮食安全的现状和未来的担忧都突显了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他谈到,《中国的粮食安全》作为第一部全面总结和反映我国粮食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白皮书,提醒我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农业病害严重威胁国家粮食安全。”谢甲涛以19世纪爱尔兰马铃薯晚疫和我国常见的农业病虫草害为例,向大家介绍农业病害对国家粮食安全的危害。他指出,目前我国农业效益低下、环境污染的问题突出,如何保障农业绿色发展和粮食安全是摆在我们“农科人”面前的重大挑战。他强调,从病虫害中夺粮,需要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自然界中的微生物是我们的朋友,推进农业微生物资源的产业建设,做好农业微生物资源的研究攻关是重中之重,无论何种作物、无论何种地块,“藏粮于技”永远是“王道”。

最后,谢甲涛鼓励全体同学,勇担新时代农科学子重任,在思想上学习袁隆平、傅廷栋等“大先生”们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在专业学习上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远大目标,以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不断勇攀农业科技高峰,坚定走科技兴农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华农人的智慧与力量。

文字:余安卓

摄影:张和平

审核:李纵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