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张振宇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10-18

1016日上午,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和昆虫方向研究生党员代表在第三综合楼C602集体收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学院副院长郭亮同志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求应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全程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积极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黄求应表示,全程认真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备感振奋,深受鼓舞,衷心祝贺我们伟大的党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的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作为农业高校基层党支部的一名教工党员,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真学实干,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教师党员张宏宇谈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与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科教兴农,服务产业。

教师党员朱芬提到,喜迎二十大,感悟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了伟大进步。作为教育一线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参与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

教师党员王永模表示,有幸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感荣幸和激动。报告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全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力做好科研和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博士后党员姚志超表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回顾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和农业科研工作者,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和稳定性,踔厉奋发,守正创新。

入党积极分子陈亚州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历史自信,表明了党在积极地推动塑造中国人的自信心,民族的自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精神铺垫。我们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特色和优势,这也是我们在面临国内外复杂形势,始终能保持胜利的法宝。


图文:张振宇

审核:黄求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