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植科院组织学生骨干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练人杰发布时间:2022-11-25

       1123日中午植科院在荟七二楼活动室组织学生骨干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植科院辅导员练人杰,30位学生骨干代表参与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展开,练人杰以关键词的形式,为大家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发展优势,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三方面出发,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



“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西方资本主义通过殖民和战争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后,再将附加值低、环境污染高的重工业转移到大量的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反过头却指责发展中国家“污染环境”、发展落后,所以我们在看到发达国家完成现代化成就的同时,也要了解资本主义国家在现代化过程中造成的问题和破坏,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对西方现代化的超越,更是领衔人类文明的新形态。”练人杰通过对照西方现代化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心得。


10234


会上,植科院党建办综合事务部负责人胡誉杰分享了自己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学习心得、理论学习部工作人员江伟民介绍了“四个现代化“的变革历史。



文字:窦化鹏

摄影:蔡昕炜

审核:练人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