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7日上午,农业昆虫教工党支部在第三综合楼C602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昆虫教工党支部、昆虫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求应主持。

会前,郭亮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等内容讲授“微党课”。他指出,科教兴国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支撑力量。他以高铁为例,阐释了科技创新体系化的重要性。他认为,应结合团队优势特点,处理好基础研究与服务产业之间的关系,开展有组织科研。




会议伊始,黄求应代表党支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宏宇老师以“发展”为题,介绍了自己领衔的园艺昆虫学团队的发展历程与未来方向;王满囷老师以“自信”为题,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凝练方向,做有组织的科研,在如今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王小平老师建议老师们积极“走出去”,寻找产业中的问题。随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最后,黄求应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安排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

郭亮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组会一刻”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丰富师生融乐载体,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17D65



图文:郑薇薇

审核:黄求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