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举办“学长学姐伴我行”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5日,智慧农业书院“问学狮山—学长学姐伴我行”活动于荟园学生社区驿站H7-200活动室举行。植科2102班刘一鸣、植保2103班邱琬婷、农学2103班杨琪茹受邀与2022级同学分享学习与大学生活经验。




会议伊始,嘉宾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到,2022级学生对大一下学期开设的许多新课程有学习压力。我校学习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获得者刘一鸣将这些学科划分为理解性和应用性两大类。她解释道,理解性的学科有植物学和大学物理,这类课程整体比较轻松,考试题目较基础;应用性的学科有线代、概率论和有机化学。她表示,有机化学相对较难,除了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还要按时完成课后习题巩固知识点。



紧接着,杨琪茹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她曾连续两学期任班级团支书,带领植物生产类2111班获得五星级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她分享到,在班级建设中,一要注重思想建设,开展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境的团日活动,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凝聚力。二要注意班级建设,主动开展班委会讨论班级问题,同时也要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与想法,组织丰富的班级建设活动,加强班级体的向心力。杨琪茹表示,在疫情政策放开后,同学们可以筹办更加丰富的外出实践活动,在实践交流中推进班级建设、加强学科认识。


C981


最后,邱婉婷讲述了自己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并获植物学类一等奖的经历,她鼓励与会同学,大学要多尝试、多体验新事物。即使在过程中没有学到新的技能,但你的视野也会变得更加宽阔。在学习之余,她还参与我院“一封樱书”、毕业游行花车装饰、走访食用菌企业等活动,她谈到,封校时你们会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解封后你会发现,在学校内的时间还是占更大比例,希望大家能够多参与校园活动,去发现华农之美,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植生2203班的王奕航同学表示:“听了学姐的分享,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我也明白了我们应该提前规划自己的将来。此外,我也发现校园生活可以是丰富多彩的。”植保2103的邱婉婷也分享了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感受,她表示“我是抱着相互学习的态度来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的。每个人都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128B0




文字:李桐 莫永强

摄影:舒乐 冯华熠

审核:宋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