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学校研讨智慧农业书院建设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书院建设研讨会在三综B308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书院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青平,副校长、书院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严建兵,书院建设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院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536C











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汇报了智慧农业书院建设进展和第一学期运行情况。大家围绕书院人才培养,重点讨论研究了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创新、场域建设持续推进等事宜。




严建兵对智慧农业书院建设进展给予肯定,对智慧农业书院未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上下齐心,形成共识。依托专业导论课,讲深讲透智慧农业书院建设内涵,凝聚师生共识,引导班主任、本科生导师、任课老师、管理干部走进教室,走进宿舍,做好“解疑答惑”。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课程体系建设。遵循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注重课程体系内涵发展,合理规划课程安排,扩大学生选课自主权。要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持续推进示范基地建设。挖掘行业、企业校友资源,遴选创新创业导师,探索校企培养新模式,高标准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让学生在实践创新中看到专业未来的确定性。


CB14


青平表示,书院建设已开好局,未来要继续在高标准、高起点的建设要求上持续发力,为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提供华农模式,为高等农业教育探索新路。他从培养方案、管理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实用适用,强化数理基础,突出通识教育,加强交叉培养;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优化管理机制,共建共治共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分阶段分层级逐步推进;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打破隔阂边界,整合校企资源;要始终坚持条件保障,汇集全校力量,支持书院建设。


F88C


王从严为研讨会总结到,智慧农业是新农科建设的新形态,书院的建设符合当今社会和时代发展要求,智慧农业专业建设起步早,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创新追求。他认为,书院建设是引领未来新农科人才培养潮流,要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班主任、本科生导师、课程教师等育人力量;要系统研究,完善顶层设计,运用系统思维,构建课程评价体系,在探索中逐步完善;要创新管理,有效促进五育融通,发挥创新管理优势,满足新时代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要优化工作机制,深化引领示范,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总结,推进新农科人才培养改革。


 

       文字:窦化鹏 张涛

       摄影:窦化鹏

       审核:周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