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慧农业书院  > 正文
智慧农业书院召开第一期“院长面对面”
作者:窦化鹏、康佳锚、沈俊涵审核:孙超编辑:李纵擎发布时间:2022-10-03

10月1日上午,智慧农业书院联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期“院长面对面”(总第6期),智慧农业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20余位新生代表相约智慧农业书院活动室交流。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智慧农业专业课程多、压力大等问题,朱龙付解释道,相较于传统农科,智慧农业专业利用大数据服务农业生产,由于其交叉学科的特殊性,课程上具有更高的要求。他认为,智慧农业专业要努力做到“厚基础、宽口径”,努力走好“基于现有优势的传统农科将信息化技术手段融入课程体系”和“强化信息技术和传统农科进行有效交叉”的两条途径。

针对同学们关于如何实现智慧农业专业理想的疑问时,朱龙付表示这正是智慧农业书院未来建设的重要目标。他指出,智慧农业书院将会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学训练,让同学们尽早地对智能机器人、智能设施技术学习。他表示,智慧农业的探索仍在继续,它的实现还需要经过研究、落地、推进、示范等过程,“大家更应该学习的是一种理念,通过这种理念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朱龙付强调,作为国内首先提出智慧农业概念的农林类院校,“我们对智慧农业专业的发展建设一直非常重视,将持续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多元化的、跨学科的学习资源。”智农2205王佳琪感慨道,“通过与院长的交流,我清晰地了解智慧农业专业的课程设置,打消了传说中课多课杂的顾虑,深感责任重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文字:窦化鹏 康佳锚 沈俊涵

摄影:冯华熠 蒋丁澍

审核:孙 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