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郭婷婷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启事

作者:审核:王满囷编辑:左霞辉发布时间:2022-02-21

华中农业大学郭婷婷课题组诚邀博士后2人,从事植物分子遗传学、作物信息学、数量遗传学、育种学等相关工作。

一、PI简介

郭婷婷,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2014-2020年任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农学系博士后、研究科学家,2021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课题组主要利用数量遗传和基因组学等前沿技术,对玉米等作物进行复杂性状遗传解析和分子育种方法的研究。博士及博后期间以第一或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在PNAS2018),Molecular Plant20192021),Genome Research2020)等杂志发表文章;以参与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等杂志发表文章。目前课题组研究方向:作物驯化过程中环境因素(如紫外线照射)对农作物基因组的破坏;作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环境因素(如温度)与基因组互作的机理;祖先所处环境(如土壤氮含量)对当代种子发育的影响;及如何培育环境友好型作物品种。

二、应聘条件

1.35岁以下,取得作物遗传育种、分子遗传学、植物生理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获博士学位三年内),或近期可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者;

2.愿意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如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分子克隆,博后期间愿意学习和掌握作物信息学。愿意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成长为自信、独立思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3.除身体健康及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外,应聘人还应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

4.本课题组的工作虽然对英文和计算机的要求较高,但是如果满足以上三点(尤其第二点),即可申请。

三、待遇及科研支持

1.工资待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学院优秀博士后资助计划等,享受额外津贴在站期间,以实验室为依托产出高水平成果有绩效奖励;

2.在站期间满足人才引进标准的可参与学校职称考核、申请教学科研岗;

3.医疗和子女入学入托等其它事宜等同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待遇。

四、额外说明

1.除去农忙季节,鼓励正常作息,不要求晚上和周末加班;

2.如有意向出国继续深造、联合培养或交流,可以协助申请;

3.具体细节欢迎咨询洽谈,可根据具体情况一人一议,一事一议。

五、应聘材料

1.应聘人详细简历(含出生年月、从大学起的学习及科研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熟练使用的实验技术、通讯地址、联系邮件或电话、半年内免冠近照);

2.应聘人学术水平相关材料,如代表性论文、学术奖励等;

3.应聘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tguo@mail.hzau.edu.cn,并在邮件标题和简历名称中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主要流程为简历初审-面试复试-录用入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