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保护第二党支部联合植物生产类2004班团支部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06

202144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第二党支部联合植物生产类2004班团支部在武昌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公益活动。植物保护第二党支部许承慧、杜逸飞等15名党员代表与植生2004班的20名团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曹渊烈士纪念碑前,闫雨萌、刘泽玮为全体同学讲述北伐革命军第四独立团的英勇事迹,并为壮烈牺牲的曹渊烈士献花以表哀思。

接下来,在191位北伐独立团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依次献花并低头默哀,向无数保家卫国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致敬。

随后,为落实防疫要求,全体成员分组清扫陵园和参观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叶挺独立团的英勇事迹,共同回顾了一段可歌可泣、触及心灵的革命故事,唤起了同学们热爱祖国、铭记历史、自强不息的青年情怀。

最后,全体成员在邓小平同志题字下合影留念。

2EE3D


活动结束后,植生2004的燕雪松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在活动中领悟到了曹渊、叶挺等先辈的革命精神,学习了党的革命历程,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这种精神激励我继续前行。”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许承慧表示:“园外的繁荣街景车水马龙是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用无数浴血牺牲的换来的,我们应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

此次祭扫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让同学们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植科院党建带团建、共同学党史的专题活动,目的是让党员的思想与作风渗透在团员当中,形成植科院党建带团建,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字:王鹏杰 陈静静 摄影:孟紫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