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第79期党校学员开展红色外出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日,学院第79期党校学员们纷纷组队前往武汉市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先辈革命风采,将党史学习搬到了室外,寻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一、二、三、六、七、九、十、十一小组的学员们前往长江旁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在讲习所的大教室里,他们坐在长椅上端正身姿,正如当年听着毛泽东主席讲授《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工农同志一样。他们仔细参观了讲习所的角角落落,仔细学习了《武昌农讲所的招生简章》、《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规约》以及农讲所学员们镇压麻城暴乱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他们被习近平总书记“不管级别有多高,谁触犯法律都要问责,都要处理,我看天塌不下来”的话语深深感动,也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

  第四组的学员们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学习。在馆内,他们看到了孙中山先生青少年时期参加的一系列包括兴中会创立的活动与事迹,使他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佩之情更加浓烈。

  第五组的学员们前往了叶挺独立团武昌纪念馆,他们被独立团的“铁军精神”深深感动,认为面对困难,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直面艰难局面,勇于担当,提升能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八小组的学员们参观了多个地方,最打动他们的还是毛泽东故居。参观的过程中他们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从一件件散发着历史气息的旧物中感受着伟人的生活伟人的思想,心中充满了无限崇敬。

通过红色革命遗址实地探访学习,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更加深刻领悟了现代社会的幸福生活有多么地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铭记过往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张利伟如是说道。


图文:各小组成员

审核:贾浩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