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植保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史简介》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底,为响应学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植保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成员分成四个党小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每个党小组的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展开,小组成员通过自己对这本书的阅读以及对党史的学习情况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第一党小组的许承慧同志通过对本书第一章的学习,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指出中共一大、二大以及工人运动在党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同时以张国焘等为反面教材提醒党员同志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党小组的范雨婷同志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读懂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读懂了中国历史波澜壮阔画卷中最灿烂的一笔。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那千年一梦的屈辱,到中国共产党不断求索,涅槃重生,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寻求独立,枝繁叶茂,到如今扬帆继续前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第四党小组的贺梦凡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吸收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的历史事件和重要的历史人物,以及在发展历程中党做出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党小组的成员们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小片段或者党史中自己感兴趣的小故事,分享了与之相关的书籍和影片。汪哲同志通过影片《觉醒年代》带领大家回顾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故事,展现了许多相隔千里却心意相通的青年人仅通过文字,只是读过彼此的文章,相见恨晚。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国家处于危难之时,他们都心照不宣的选择站出来,用脊梁做笔,用热血为墨,去打碎思想上的封建枷锁和帝国压迫。姚璐同志则以邓小平的三封家书,回顾了革命年代的艰辛与不易,倡议大家到实践中锻炼,为国家作贡献。

 

文字:袁颖

图片:各党小组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