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史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30日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综B308专题研学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奋斗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本次学习。

与会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谈自身的学习体会。朱龙付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是党在那段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抓住了革命斗争中的主要矛盾,并不断进行战略调整的结果。孙超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崇尚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姜海同志重点谈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感想。他认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能够不断地检视问题,发现问题后能够果断进行自我革新和自我修正,这对现在的工作仍然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与会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纷纷谈了各自的体会。

周雄强调,进一步梳理和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事件,可以从中得到很多收获。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要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一部斗争史,要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史,要锤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学院理论中心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契机,发扬植科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良好有序发展。

周雄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到四个“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用好指定学习书籍和重要参考材料,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三是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学院的事业发展,既要把握好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又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学院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图文:贾浩洋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