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看中国外交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1-03-28

3月27日下午,植科院第十九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三综C402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为“学‘四史’,迎华诞——中国外交历史故事专题学习分享”。

活动伊始,一段《改革开放40年中国外交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视频点燃了活动参与人员的激情,并由此引出四位党员同志的深刻分享。

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的王金玉同志结合了热点外交事件,谈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中国代表不卑不亢、有理有节”,回顾中国外交史,中国外交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彰显的是中国外交的智慧与实力。

植保专业第一党支部的余闯同志分享了1949年到1978年新中国“和平共处外交”,向同志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

来自植保专业第二党支部闫思佳同志从“新中国外交政策的变化”出发,回顾了中国外交经历的诸多风雨,并提到了21世纪中国外交的“君子和而不同”及“和谐世界”理念。她认为“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

植科专业党支部的郝倩怡同志通过讲述中国外交故事回溯建党百年来的筚路蓝缕,以中国对海地的外交态度向大家展示中国的大国风范。最后她提倡党员同志们思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结合历史,了解先辈们为子孙后代们换取和平和幸福付出的巨大代价,发愤图强,守护国家的长久和平。

在听完几位同学的分享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40年前开启的改革开放征程,让中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从一个相对封闭、贫困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外交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在世界上也越来越重要。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攻坚克难中前进停顿和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利索能力的贡献


文字:王少帅
图片:李俊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