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在三田基地田间地头为学院党员讲授“学党史,强信念,增活力”主题微党课,并传授党史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微党课。



马平福老师从自身生活经历谈起,对比了当前中国生活环境、生活水平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差别。他谈到,百年来,中国人民依靠自身的力量端牢了自己的饭碗,实现了从“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现在的“吃得好、吃得健康”的历史性转变,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在进步,自己感到无比幸福。

微党课上,马平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有哪些历史?”、“中国共产党历任总书记是谁?”、“建党以来,我党的重大转折点有哪些?”等系列问题,并以此为线进行党史的讲解。“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那段历史是学习党史尤为重要的一步。”马老师如是说。他强调,李大钊同志先后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和共产主义小组,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组织上,都为党的成立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之后,马平福老师以“中共一大”、“第一次国共合作”、“中共五大”、“八七会议”等历史事件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党的重大转折,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他认为,陈独秀是我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中共一大到五大的总书记,我们要正确认识陈独秀,他在大革命时期犯了“右倾机会主义”错误,但是他在早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马平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党史来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的军队、了解中国,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进而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情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并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增活力”主题微党课,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室内搬到室外,让理论学习更加有活力、接地气。


文字:李善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