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冯梅发布时间:2021-02-26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本科人才培育行动计划,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与要求,结合学校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后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论文中期检查:学生集中完成中期检查汇报,并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过程记录、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完成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过程记录、中期检查表等审核工作。

检查时间:326-41日,最终分组及时间安排以各后续通知为准。

检查形式:分组进行汇报答辩。学院通过集中汇报形式组织各教研室、指导教师和学生开展自查,自查内容为学生学位学士论文工作进展、外文翻译、开题报告等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学生在学士学位论文期间的学习纪律情况、指导教师到位情况、学士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落实及组织管理情况等。

2.论文定稿及提交:

第一批提交时间:59日前;第二批提交时间:63日前;

学生在系统中完成论文正文,指导教师进行论文的审阅和修改完善,最终定稿。

3.论文检测:

1)学校随机抽检:学校分别在5月中旬和6月中旬分两批进行随机抽检,抽检不合格者返回修改推迟答辩;

2)系统查重检测:学生在系统提交论文定稿后联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即完成论文检测。在系统里提交的论文给予两次检测机会,第一次在59日之前完成,第二次在66日之前完成。

4.评阅、资格审核及答辩分组:答辩资格主要审核开题报告、外文翻译、过程记录、中期检查表、论文完成情况、论文检测结果等6个方面,均符合条件者安排答辩分组。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将在20215月中旬-6月中旬分两批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答辩及成绩录入(615-20日前):完成评阅、答辩与成绩评定以及论文成绩的系统录入工作。

6.论文归档(622日前):学生在系统中上传根据答辩小组意见修改的定稿论文材料。

7.评奖阶段(625日前):学士学位论文创新奖推荐、评奖。

二、工作说明

1.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指导老师和学生充分利用学士学位论文管理系统做好征题、审题、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评阅审查提交等工作。(系统http://hzau.co.cnki.net

2.论文形式及规范。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形式主要包括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指导记录等内容,并按照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完成,外文翻译材料由指导老师指定,应与学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

3.论文检测。为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抄袭、剽窃,提高论文质量,学院将采用“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和专家认定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2021届本科生开展学士学位论文检测。第一次检测通过者不再进行第二次检测。被抽查学生无正当原因未按时提交学士学位论文者、第二次检测仍未通过或逾期不提交者,将取消其答辩资格。所有论文在答辩结束后提交最终稿,均再进行最终检测,凡文字复制比超过20%,则论文成绩记0分。推荐省优、创新奖论文文字重合率不超过10%,否则取消推优资格。

检测结果及处理办法如下:

检测结果(R

处理办法

文字复制比:R20%

通过检测,正常答辩。

文字复制比:20%< R30%

疑似有抄袭现象,修改后申请复检,复检合格后允许答辩。

文字复制比:30%<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现象,修改后申请复检,复检合格后可申请参加二次答辩。

文字复制比:R>50%

有严重抄袭现象,取消年度答辩资格,论文成绩记0分。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226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