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级学士学位论文征题选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冯梅发布时间:2021-09-07

各位老师: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要求,我院定于9月8日至9月16日开展2019级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征题审题工作。2019级本科生植物保护专业143人,农学专业95人,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共65人,种子科学与工程30人,张之洞班34人。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学士学位论文征题审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士学位论文的征题选题要求

1.请各教研室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确定一批论文题目供学生选择。要求课题具有综合性、先进性;研究要有一定深度和难度及饱满的工作量 ,并注重与社会、生产、科研相结合,使选题具有理论和实际意义。

2.选题应注重更新,要求每生一题,独立完成。如果目前有课题已安排好学生的,请务必在系统里填报学生信息。

3.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应由有一定科研或生产设计经验、对课题熟悉的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每名教师指导的学生不得多于5人,新留校的教师不宜多带。若指导老师两年内所指导的学生中有因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比超过30%、初次答辩不通过、学校论文抽查未通过等情况,则该导师在申报当年名额相应减少,应不超过2人;若指导的学生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超过50%)、教育部论文抽查不通过情况,则当年取消课题申报资格。

4.各教研室集中审核教师选题,审核完毕之后由老师们登录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系统进行课题填报。学士学位论文系统以统一归置到校园信息门户中 ,具体操作步骤请见附件“2019级(2023届)学士学位论文课题申报操作指南”。

二、2019级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的整体时间安排

工作程序

完成时间

教师申报论文选题

9月8日7:00至9月15日23:00

学院汇总,公布选题

9月16日

学生选题,师生双向沟通

9月17日至9月21日

学生登录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系统进行选题

9月22日至9月25日

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

10月-12月

学生进入毕业论文研究阶段

2021年10月—2023年5月

联系人:冯梅 027-87280191

办公地点:三综B215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9月7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