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新闻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庆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勤春来早——学院分学科召开校庆动员会

2018-02-08


 为积极推动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26日和8日,学院分植物保护和作物学两个学科召开校庆工作动员会,分头确定了各年级联络员、对校庆筹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26日下午,学院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植物保护学科12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会。植保系校友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大安、原植保系党委书记吴东贵、植保退休党支部书记荣秀兰等,以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春和植保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黄俊斌教授主持。

28日上午,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召开作物学学科120周年校庆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出席并讲话。原农学系校友:湖北省农科院李国荣、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秦发兰、校组织部赵凯博、研究生院李伟等人和作物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副院长朱龙付教授主持。

两次会上,黄俊斌和胡立勇分别对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植科院120周年院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讨论了各自学科在校庆期间各类活动的内容、组织形式等,重点落实了校友通讯录编辑的任务,拟定了各专业各届毕业生通讯录编辑负责人,并确定了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

植保学科会议上,鲁大安讲话,他指出120周年校庆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也是植保系的一件喜事,在校庆的各项活动中要突出体现校学校党委对校庆提出的要求来进行,在各项活动中要突出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张拥军对植保学科在校庆期间的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明确互动的内容和方式;二是起草植保学科发展概况,动员校友支持学科发展;三是要发动每位老师的力量联络重点校友。

作物学科会议上,张献龙对作物学科校庆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将校友支持母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同帮助困难学生和青年教师结合起来;二是重点做好校友学术论坛、校友创业经验论坛、作物学科成果展示会、校友成果推介会等几场活动。他希望通过校庆联络校友感情、增进校友友谊,促进校友成长、推进学校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参加了两次活动,并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校庆的意义绝不只是一个庆祝活动,要通过校庆集中展示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学科的历史和发展成就,起到育人的目的;要通过校庆来凝聚人心,激励师生和校友砥砺前行;要通过校庆重温老师的职责,与学生和校友共创未来。他强调,校庆的组织方式是,学校学院搭台、学科唱戏、同学操心;一视同仁、不留遗憾。他最后对具体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术互动贯穿全年;二是通讯录是基础,每个班的基础要做好,本硕博要贯穿;三是以感情联络为纽带,协助校友感恩回馈母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主楼

邮箱:zkbg@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