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豫之星董事长李国建做客问学斋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号下午,问学斋系列活动之“个人规划及中国农业的未来”在三综A705举行,本次活动由植科院问学与发展部主办。河南豫之星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建、豫之星人力总监吕会出席活动。会议由李雨旸主持,植科院近150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国建从“个人的人生规划”与“中国农业的未来”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如何对自己的人生精确定位。关于个人的人生规划,他从目标、态度、优点、学习、实践、朋友圈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他表示我们需要树立一个伟大的目标,做到脆弱时自我鼓励,熟练时不怕挫败,强大时心存高远方。李国建从华为公司吸取多项优秀技术的实例出发,表示青年人要学会看清自己的优点,多学习他人的长处,从而弥补自己的缺点。在谈到读书的重要性时,他以自己曾经一年读上百本书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我,并将知识运用到实践。紧接着李建国强调了朋友圈的重要性,“朋友是你的一面镜子,可以间接反映出你的水平。”李建国如是说到。他表示拜见成功人士会让你受益匪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是帮助我们缩短成功所需时间的最好方式。

在谈到中国农业的未来时,他慷慨激昂地介绍道:“现在很多人都对农业存在偏见,这其实是行业的问题,是企业没有把这个行业塑造好。”他以豫之星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为依据,预测未来一定会出现从零售到战略的整合,大企业一定会引领行业的发展。最后,他以豫之星大学的校训“知识结合实战,梦想必能实现”寄语在场的同学。



活动最后,豫之星人力总监吕会现场调查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规划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问题,吕会表示面试是你进入公司的第一步,可以提前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做好相应的准备,在面试过程中展现自己的长处。



谈及本次活动的感受时,智农2002班的罗铮表示:“虽然我们目前处在大一阶段,但也需要树立一个长远目标,每天不断自省,不断进步,思考如何将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课余时间,也要多读书,读好书,多了解自己专业最前沿的领域正在做的事。”


文字:周毅 吴同舟

摄影:杨茗钦 蔡露阳

审核:买合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