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2017级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6日晚以“研途风景,与你共享”为主题的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在线上举行。我院17级15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五名考研的16级毕业生结合自己复试经历分享自己的经验并提出建议。

考研至华中农业大学的石志辉从复试前的准备和复试各环节注意事项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在复试前要提前联系导师在复试时要注意时间把控,切记不能答非所问。同样考研至华中农业大学的张露从复试成绩和总成绩占用比例为切入点分享自己的经验。她结合自己搜集到的复试真题和与会同学分享在英语面试、专业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中的题型以及一些应试技巧。她表示在复试前一定要认真复习和准备,在面试现场一定要保持谦逊有礼的态度,遇到不会的题诚实回答,放平心态。



考研至浙江大学张晓晗在分享时表示要提前浏览院校官网结合自己兴趣找寻导师,积极了解导师的性格,实验室氛围等。她强调复试时的自我介绍一定要好好设计,对于自己的毕业论文要有全面的认识,认真巩固基础知识,不能不懂装懂。张晓晗提到在复试过程中不会的不要多说,会的要条理清晰。

考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向丽憓结合自己经历分享了复习方法,要结合课本和笔记复习基础知识,重点掌握自己的毕业论文,深度钻研前沿文章力争掌握自身研究方向的前沿。她还分享几个应试技巧,在面对老师提问时要保持谦虚的态度,自信面对所遇到的问题,在复试时及时表明自己有心怡的导师。



考研至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关钰介绍了中科院遗传所的复试流程,其主要分为个人陈述,专家问答以及文献翻译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学生的七种能力。关钰建议个人陈述要包括自身基本情况,本科情况,科研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这几方面。在专家问答环节要对自己个人陈述部分内容了如指掌避免专家提问时出现问题,对于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一定要认真复习准备。针对文献翻译环节,关钰表示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就要阅读英文文献综述并记忆相关核心单词。



分享结束后,与会嘉宾与相关同学围绕关心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