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HR聊生涯”暨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6日下午,我院面向2017级全体考研和就业学生逾200人于线上召开“HR聊生涯”暨年级大会。

河南豫之星人力资源总监吕会从大学生就业环境分析,如何选对好企业,如何面对毕业季以及面试干货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吕会表示,当前就业环境特殊,疫情对各行各业均有影响部分行业面对较大冲击,但是线上交易和线上经济前置,国家对科研和制造业的政策导向利好,人才本地化发展加快。对于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她认为应该综合比对,虽说大学生数目增加的但是企业数目也在增加,且企业增长数量远远超欧国大学生增长数量,所以应该乐观面对就业环境。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次正确的选择大于百倍努力,吕会强调选择一个好的企业非常重要。针对如何选择的问题她提出四看”“四关注四看分别是看行业,选择向上发展的行业看环境,公司整体办公环境是否能接受看文化,文化能够体现公司底蕴看增长,她表示作为一名求职者拥有有知情权,要敢于发问,企业三年增长率显示它做大做强的能力。四关注是指选择一家企业要关注公司的人才培养、晋升通道、3-5年战略规划以及薪酬福利。吕会认为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第一份工作至关重要,它能够培养毕业生在职场中的良好习惯,在公司3年后的职位能够决定未来的价值,能学到真正的技能所以第一份工作不能儿戏。



吕会建议同学们面临毕业季要做到三早三心三早就是早准备找企业面试早实习积累经验早入职错开入职高峰期。三心即信心、耐心和用心。最后吕会站在HR的角度分享了面试技巧她强调面试结束后要及时复盘总结,不断提升自己毕业要就业,避免空档期出现。




随后,2017级辅导员熊攀攀召开题为“未来已来,为自己开一条康庄大道”的年级大会。他就当前就业形势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进行讲解,考研同学要抢占先机主动联系老师,就业同学也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考公务员的不能只口号要采取实际行动。熊攀攀对于当前就业压力进行详细剖析,对同学们的角色定位和责任进一步阐述。最后熊攀攀表示学生、家庭、学校是就业共同体,他进一步号召大家每个人都应准备一份具有针对性且拿得出手的简历,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图文:袁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