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保第二党支部: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激发青年党员活力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晚,植保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10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熊攀攀也面向支部成员开展微党课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讲话。植保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许承慧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书记许承慧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总结半年以来支部的相关学习情况,指出支部仍然存在的不足和改善措施。随后,各党小组组长依次总结会前小组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会上做小组评议报告,指出总体上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同时对支部的建设提出意见,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小型精品化活动,减少活动次数,提高活动质量。





熊攀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书记微党课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熊攀攀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一一解读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概括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熊攀攀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生应当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内容他进一步讲解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就国家充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农民问题,在农业生产中高质高效,人居环境得以改善,经济收入得到提升,这实实在在的为人民谋幸福。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



“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我们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必定能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发挥力量,这就需要我们去思考‘如何把青春真正挥洒在祖国大地上’。”熊攀攀如是说到。首先,应当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中。他结合马祖云老师的文章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强调家国情怀的重要性,同时家国情怀要根植于精神的沃土,沉淀于艰辛的付出,升华于忘我的奉献,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其次,要敢担当,真干事。“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担当、真干事,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这就需要从政治维度反思自己,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从空间维度剖析自己,要有全程意识、上下游思维,统筹考虑问题从时间维度窥探自己,不能光顾眼前的利益,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青年党员同志要全面把握,拥有大局观、全局观政治上深刻意识,空间上多面考虑,时间上长远把握,切切实实解决好每一件事。要在大局中找到定位,于空间中看到全局,在时间上着眼长远如此才是真担当、善作为,才是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品格最后,要最大化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和干劲。在自我批评中也要进一步分析自身的优势,明白自身优势对所要干的事就会充满干劲,把干劲儿最大化发挥出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做好自己的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大学生青年党员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青年党员要正确对待“年轻”二字,把年轻的优势、年轻的干劲发挥出来,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大学生青年党员才能堪当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大有作为。


文字:袁 颖

摄影:袁 颖  许承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