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以农为创”创业策划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7日下午植科院举办的“以农为创”创业计划书大赛在三综B410准时举行。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赵雅媛老师、工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王凤武及湖北省互“互联网+”省赛银奖项目负责人杜逸飞担任评委,科创部李玉航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九组选手带来了九个各具特色的项目,分别是“哆来咪药肥一体化项目”、“狮山优苔项目”、“不一样的花火项目”、“菌子说-生物护肤公司”、“农业康养基地”、“糖球文创小店”、“生态养猪”、“3D打印植物猪肉”以及“狮山锄禾”项目。





 

参赛选手大多从产品简介、市场痛点及分析、营销策略、产品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产品的介绍。5分钟PPT解说完成后是老师们的提问环节,三位评委老师认真负责,针对每一个团队都提出了一些专业的建议,对于“不一样的花火”项目,王凤武老师提出植物自身发光和类似圣诞树人为装饰的灯光有什么区别,在未来能否取代以及成本和风险评估的问题;而对于“哆来咪药肥一体化项目”赵凤媛老师说创业的思路要打开,用科研的思路搞创业是不可取的,要找到市场的痛点,以及如何同做类似产品的公司竞争共存等等。





经过答辩,结合三位评委的打分“狮山锄禾”项目最终获得一等奖,“狮山优苔”以及“菌子说-生物护肤公司”获得二等奖,“不一样的花火”、“生态养猪”、“3D打印植物猪肉”获得三等奖

据悉,学院“以农为创”创业策划书大赛活动旨在搭建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工作氛围,也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培养学生“三创”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文字:郑雅文

摄影:蔡昕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