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问学斋:加油,期末人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0日上午,问发部问学斋系列活动之“加油,期末人!”在四教C103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植保1702班张杰芙,植生1912班胡雅琴和植生1911班杨乐意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张杰芙首先针对学习状态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在进行复习时,要选择一个能让自己远离诱惑的场地,在学习过程中要规律作息尽量保证自己精力充沛。对于学习方法,张杰芙认为首先应该通过课本和笔记理清知识点,再通过刷题和试卷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后要及时返回课本寻找答案复习巩固。“万变不离其宗,掌握好了课本的知识点,考试时便能很好的应对。”对于学习的心态,张杰芙表示适度的紧张可以产生动力,但是过度紧张和焦虑会影响学习状态,降低学习效率。



胡雅琴主要从四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分享。首先,胡雅琴为大家介绍了多效记忆法,即通过简记复习内容、深度记忆、完整记忆三个过程完成整个复习。同时,她着重强调了在背诵时如果出现卡顿必须从头来过,这样有助于形成完整记忆。随后,关于复习内容,胡雅琴分享道:“在复习时,可以通过老师讲课的PPT来抓重点压缩范围。同时,还应通过做题来查漏补缺。”接着,她从心理因素和环境因素入手分析了“复习进行不下去”这一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最后,胡雅琴分享道:“我们应每天写计划或总结,对于自己的复习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杨乐意主要为大一学生分享了无机化学和微积分这两门学科的复习方法。他认为无机化学的复习首先要重视课本,然后通过老师上课时的讲解和做题时有关的知识点总结出重点。他指出,做往年试卷时,有不会的题目应该打开书查找有关知识点并及时复习巩固。对于微积分,杨乐意认为应该按章节复习,并要牢记概念公式,他强调:“书上的习题一定要多看多做,不能因为觉得自己会做就直接忽略,这一时的偷懒可能会在考场上成为遗憾。”



在问答环节中,张芙杰就“如何进行遗传学的复习”这一问题做出了回答。


文字:李汶键 崔浔

摄影:刘长昊 杨梓枫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