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徐正华参加本科生体育总结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晚,于三综C302召开体育年度总结暨师生交流会。教职工足球队创始人、植科院教职工男足成员徐正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交流会还开设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供我院体育爱好者参加。本次会议由院体育部负责人操鹏程主持。



会议伊始,操鹏程对植科院本科生球队进行年度成绩总结汇报:在2020年下半年度的各项比赛中植科院各球队屡取佳绩,女足斩获“新生杯”冠军,男足挺进淘汰赛;男篮、女篮荣获“篮协杯”季军;女排夺得“新生杯”亚军,男排为第五名;羽毛球队获“新生杯”团体第四名,乒乓球队获得道德风尚奖。同时,个人方面也取得不俗成绩,女足王赛男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乒乓女单赛中吴易轩获第四名、女双获第三名。





接着,优秀队长、优秀球员以及体育道德风尚代表分别作出发言。优秀队长代表文睿豪总结了自18年至今足球球队的比赛情况与发展状况,诠释植科球队“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精神,他对植科足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作出展望。优秀球员代表王筱萌讲述了自己与排球“相识”九年的经历,提出“每个人都是重要的存在”,强调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体育道德风尚代表、乒乓球队队长吴易轩对球队“新生杯”中的表现进行客观总结,阐述她认为的体育意义及对获奖的认识和理解。“也许很多年之后,你不再记得一场比赛的得分,但你一定会记得陪你共进退的小伙伴。”吴易轩说道。



随后,徐正华对球队表现作点评指导,讲述自己创建球队的经历,并对我院球队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他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接着谈到,植科院历史底蕴深厚,是华农的一面旗帜,同学们都应尽最大努力去争取第一。其间,他还着重讲述自己创建教职工足球队的经历,强调坚持的重要意义及队长和副队长在团队中的重要引导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希望植科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融入到体育队伍里,凸显植科精神,打造植科风貌。”徐正华提出了对植科院的美好愿景。





会议最后,徐正华为优秀队长、优秀球员及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颁奖,并为各球队队长授球,操鹏程作为学生体育代表向徐正华进行回赠。

 



文字:余泽萱 张帅

摄影:周毅 杨梓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