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捕梦争当下,植梦创未来”手工制作志愿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18日下午2:30,以“捕梦争当下,植梦创未来”为主题的捕梦网手工制作志愿活动在四教C204举行。该活动由植科院团委青志部组织,植生1912班的穆澍主持,通过线上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穆澍为大家介绍了捕梦网的由来、制作过程以及注意事项。青志部的成员穿梭在同学们之间,一边发放材料一边帮助志愿者们解决制作时遇到的难题。“合力战瘟神,齐心圆好梦。“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自己亲手制作出捕梦网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内心的成就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充分提升个人的爱心值和技能点。穆澍说道:“捕梦网是包含祝福的。肃杀寒风过,来年是暖春,愿每一位新生都可以拥有一个梦一般的大学生活。”



捕梦网的制作主要包括处理铁圈、织网与设计配饰三个部分,需要用到钢圈、麻绳、蜡线、羽毛、珠子、吊坠、剪刀和镊子等材料与工具。丰富多样的设计材料让志愿者们不断产生新的设计思路,制作出更精美的捕梦网。志愿者之一植生2002班的雷鑫说道:“看上去简单的制作过程往往更加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与心态,但通过付出自己的时间和努力来做好一个捕梦网会让人充满成就感。“他想将自己做好的成品留给了青志部,让捕梦网传递下去,他希望这个捕梦网不只是给人们带来好梦,更多的是要激励人们努力去使好梦成真。



据悉,植科院团委青志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捕梦网制作过程以及捕梦网寄托着的美好寓意为刚进入大学新生活的学弟学妹们送去最温暖的祝愿,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活如同被捕梦网所过滤掉的梦境一样,美好纯洁。

文字:何庚达

摄影:李洪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