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油菜团队师生长期学术交流活动正启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108日下午4点,在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的组织下,油菜团队师生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一期的学术交流。油菜团队教师、博士后、科研助理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负责组织团队学术交流活动的洪登峰教授介绍了师生学术交流制度出台的过程。团队主任张椿雨教授为此次活动热情致辞,他表示这是油菜团队开展的第一次全局师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是油菜团队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标志性事件,相信通过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将进一步加强团队内部之间的交流,激发团队的内生发展动力。他表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希望师生交流会必将成为油菜研究领域内的高水平科研交流平台。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报告人为上海师范大学讲师辛强博士,报告题目为“一个油菜细胞核雄性不育系统调控基因的研究之旅”。报告中,辛博士系统的介绍了一个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细胞核雄性不育基因MS5的研究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在读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尽早的做好研究规划,珍惜在实验室的求学的经历,科研与生活并重,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科研工作中的非预期结果,善于整理、分析、总结和记录科研数据。报告结束以后,大家踊跃提问,就报告内容和辛强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浓厚。辛强博士是华中农业大学油菜团队博士毕业生,博士毕业后在杨光圣教授课题组开展了4年的博士后研究,以并列第一或第一作者的身份在The Plant CellThe Plant Journal等杂志发表过关于核不育基因MS5的研究论文。



油菜团队的师生学术交流活动将主要以团队内的博士后、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以及特邀外部专家的学术报告为主要形式,非寒暑假期间的每个月第一周和第三周周四下午举行。

文字:黎文文

     摄影:   油菜团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