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银棉秀场—棉花插花科普体验课堂开课啦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0-19

——华中农业大学三田创新工作室与附小学生体验棉花插花

10月13日下午4点,由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主办、植科院三田创新工作室承办的耕读学堂第二期主题活动“银棉秀场——棉花插花科普”体验课堂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有30多名五年级附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参加。



活动首站是种子挂藏室。三田创新工作室的李聪带来以“小棉花”为主题的科普讲解,内容涵盖了棉花的生长过程、用途作用、插花制作技巧等。这堂自然科普与手工相结合的插花课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不少小朋友举手发言说知道棉花可以填棉衣、做被子、做布娃娃,不知道还能用来插花。

在强调了采摘棉花的注意事项后,李聪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棉花实验基地采棉花。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小朋友们观察了棉花的性状特点,很快学会了如何正确采摘棉花,不一会就把亲手采摘的棉花装满了外套和裤兜。



采完棉花,孩子们回到教室准备开始插花。工作人员们分发了五颜六色的干花花束及手工器材,指导他们制作棉花插花。经过半小时的研讨和制作,孩子们纷纷完成了形态各异、风格独特的插花作品。有用棉花做成的小兔子、有用棉花和彩色棉条制作的彩虹、甚至还有几个试验性的3D作品。孩子们非常惊喜,“原来棉花也可以做成那么漂亮的工艺品啊!”



课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小朋友们在课程结束后仍然舍不得离开,他们小心翼翼拿着自己的手工作品离开教室,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既亲近自然又能动手操作的课程。李聪表示:棉花插花科普课让小朋友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实现了寓教于乐的趣味教学。

文字:郭倩 刘长兴

摄影:彭奕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