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20-10-13

10日-11日,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赴安徽金寨革命老区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金寨烈士纪念碑前,大学生党总支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青山埋忠骨,功绩传千秋。身存远志、英勇报国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革命博物馆中,洪学智将军的个人展厅记录了他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的一生。“行军不掉队、打仗不怕死。”年仅13岁时立下的铮铮誓言给予在场的所有人以震撼。革命烈士为国捐躯,英名长存;红军将士奋斗一生,魂归故里。党员们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步行5公里,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重温根据地建设以及粉碎国民党“围剿”的革命历史。学习体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



(重走长征路)

随后,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大湾村探访,感悟金寨发展变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金寨大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大湾村身处大别山腹地,曾是全县重点贫困村之一,贫困发生率一度超过20%。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路修起来了,水库建起来了,多亏了党和国家,我们脱了贫困的帽子,发展地越来越好。”村支书在向大家介绍时热泪盈眶道。依托群山环绕的绝佳地理优势和红25军英勇革命的光荣历史,大湾村走出了一条以特色农产品产业为主要依托的发家致富道路。陈泽申在向大家展示总书记走访他家照片时激动得表示,“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赋富裕了一方百姓。”政府结合当地发展条件,广泛种植六安瓜片、金丝皇菊,作为特色产品拉动地方经济的同时,更是进一步解决了村民的就业。


(结业仪式谈感悟)

“参观大湾村,让我深刻体会精准扶贫政策对当地的巨大影响,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的在为老百姓做实事,脱真贫,真脱贫。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好知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党员代表许承慧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谈到。学院党建负责人表示,“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接受信仰洗礼,增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字:李俊达 徐岚茜

图片:明淇 许承慧 周慧

审核:孙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