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再聚狮山,互勉同行”校友日暨第十五期党员半月谈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10-05

10月2日下午“再聚狮山,互勉同行”校友日暨第十五期党员半月谈活动在三综C302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我院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办活动组织部宋慈主持,由植科院17级史韵竹、动科动医17级郭艳、植科院17级李子萌、文法院17级蔡昀锦、植科院15级许佩林五位优秀党员为大家进行分享。



上半场活动中,宋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华农的历史、取得的成就、现在的面貌等内容。紧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进行了钥匙扣及剪纸的DIY手工制作。农学1801班的顾玉莹说:“虽然钥匙扣制作过程有点复杂,但是大家在一起交流、制作中增进了感情。”



下半场活动中,植科院17级史韵竹从自我介绍、学生工作经历、志愿经历、学习科研经历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对于我来说,探究科学问题是一种乐趣,去解决那些未被揭开神秘面纱的谜题,就好像在解密大自然,在这个探索未知的过程中学习到的一些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但是却饱含深意的知识是如此有趣。” 史韵竹说道。同时,她也告诫大家大学有很多选择,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也许你并不明确自己的方向,但要保守本心,撇去浮躁的思绪,作出一个符合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

接着,动科动医17级郭艳为大家进行了分享。首先,她告诉大家选择没有对错,只是坚持和努力,让选择变得正确。接着,她结合自身的经历来强调理解包容、互帮互助和知心朋友对我们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郭艳还分享道:“我在担任支书时,带领我们班获得了校青年大学习立项一等奖、五色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学生工作的经历让我懂得了责任与奉献的含义。” 最后,郭艳表示,“不管你做什么,只要认真地去做,都能取得一定的成果。”



植科院17级李子萌则从知、行、知行合一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李子萌强调了“如切如磋”的严谨治学态度的重要性,“我们要锻炼独立的思维方式,对不同的观点进行记录与整合,并经常回顾已读文献,要培养严谨的学术表达形式。” 接着,她表示我们应不做只会“金口玉言”式表态而无实行的大学生,不能只追求“金玉其外”式的表里不一修为,不可有“金口难开”式的担当态度,不能有“金迷纸醉”式的享乐攀比、争名夺利之风。



随后,文法院17级蔡昀锦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她结合自己实例讲到,“我在青马工程这短短的一年的时间里,肉眼可见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这个成长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同时,她也强调了在成长过程中“贵人”帮助的重要性。



最后,植科院15级许佩林为大家介绍了他支教的经历。他表示,“支教为我带来了一个新的角色,一份新的工作,一次新的转变,一段挑战自我的历程。”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许佩林曾连续两个月从早晨六点忙到晚上十点。谈到支教所做的工作及其心理历程时,许佩林谈到,“我将我们所做的工作概括成了一句话:我想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每当我感觉到疲惫的时候,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杯子上的‘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便会提醒我,我为什么来,我要做什么,我为了谁做这些事。”



文字:崔浔 徐梦伊

摄影: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