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枝江市邮政分局,助力地区疫情防控 ---关于低风险地区民众戴口罩意识的调查及防疫宣讲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08-04

走进枝江市邮政分局,助力地区疫情防控

                ---关于低风险地区民众戴口罩意识的调查及防疫宣讲


经过数日的观察,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泉同学发现湖北省枝江市的市民戴口罩率较低。于是他开展了一项针对民众戴口罩情况的统计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中国邮政枝江市分局面向民众进行针对性的防疫宣讲。

经过三天的数据统计,李泉同学将调查得到的结果汇总并制作了图表。调查结果显示,除31-45岁这一年龄段以外,其他年龄段的人群戴口罩率均在60%以上;65岁以上年龄段的老人戴口罩率接近66%;样本人群总体戴口罩率大于60%。


 


   随后,李泉同学根据调查结果设计与制作了防疫宣讲PPT,借用中国邮政枝江市分局大厅内的大屏幕面向民众进行针对性的防疫宣讲。据他介绍,此次宣讲采用的是“少量多次”的原则,即增加宣讲次数,缩短宣讲时间,以防止长时间宣讲导致的人群围观聚集。


B8E5C  


  宣讲内容包括国内新冠疫情的最新消息(信息来源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民众对“低风险”的理解误区,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市民应当如何作为。同时结合当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环境,向市民们发出了讲文明、讲卫生的倡议。李泉同学说:“在一次宣讲过程中,有一位老爷爷听完后就马上把自己不愿意戴的口罩拿出来戴上了,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他还说,甚至有人主动让排在后面的客户先去办理业务,自己则坚持听完宣讲。


B3ABD



“李泉同学做得非常好,不仅是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进行社会实践,而且也是对我们分局防疫工作的支持,应该要郑重表示感谢的!” 枝江市邮政分局的支局长王芳如是说道。同时枝江市“创城办”的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观看了李泉同学的宣讲后也表示赞赏和支持。

李泉同学表示,这七天的实践过程,让他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一方面为防疫宣传做出了贡献,同时也给增强了他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公共场合表达能力,这将会是他大学时光中难以忘怀的一段实践经历。

李泉的实践并不是到此就结束了,他又坚持在调查点做了几天志愿服务,以便观察宣讲效果。他发现有些民众由于工作需要几乎每天都会来邮政分局办理业务,他们相比于宣讲前都已经主动戴上了口罩。李泉对此感到很开心,认为这是经过认真调查和宣讲之后得到的成果。


【文字、摄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关于低风险地区民众戴口罩意识的调查及防疫宣讲团队成员 李泉
【审核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 张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