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毕业季|忆·往昔:一段成长路,一生植科情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7-18

“华农9公里浪漫湖岸线、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你是否都熟悉?或许有些角落还未等你涉足,你就准备离去,而它就在那里,怎么忍心成为你的遗憾;有些路,是你的‘熟人’,虽然经常打交道,但是每次走过,是否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又是什么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里,植科院实践部组织“忆•往昔”——路”主题活动,采用线上投稿、云端展示的方式进行,引起了2020届毕业生们的共鸣。

奋斗的路 见证梦想 扬帆起航

农学1602班的郭东灵对图书馆旁通往二综的路充满了眷恋:“我喜欢走路,这条通往二综的路我走了无数遍。从初入大学时需要顺着导航才能找到它,到现在,它早已成为我在大学里最熟悉的一段路。”郭东灵说,她永远怀念在二综做实验的日子,而在这条路上的来来往往,便是对这段努力的最好印证。“初晨时我曾在这里停下脚步看过朝阳,夜晚时也曾在这里抬起头来数过星星,见证过这里的春意盎然,也沉醉于它的白雪皑皑,这是我梦想发芽的地方,我的青春在这里闪闪发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则回想起了参加硕彦计划前一天所走过的路,“在通往桃园食堂的路上,那片红色的树叶,带给我好运。它似乎有种魔力来激励我安慰我,让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大学的路,走过很多条,尽管没有特别出众的成绩,但这一路上,我却很快乐,因为我相信学习的经历本身就是为了不断完善自己。”另一位同学匿名留言到,“未来的路还有很远很长,希望自己可以保持永远的少年感,对未知无畏!”

同行的路 留给回忆 后会有期

一位同学在写给她的室友们的留言中这样说到:“成长的路上,我有过很多人的陪伴。每一次的升学,我都会不断地幻想下一个同窗或下一个室友的模样。这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但我不想伤感,也不想让你们伤感,因为我们还会再见的,要记得等我!”四年的大学之路,是辅导员第一个和我们遇见,又最后一个目送我们离开。“第一次见贾老师,在大活。后来的路,是他一直陪伴我们走过。现在要离开了,他的谆谆教诲,我会一直铭记。”一位参与投稿的同学如是说。四年的路,有人拥抱友情,有人为师生情温暖,还有人在这里遇见爱情,携手浪漫。一位昵称nothing的同学说到:“感谢植科院,你给我分配的男朋友,我收下啦。”还有同学留言:“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阳光好、阳光不好,都是刚刚好,都是这么舒心。”

时光从指间溜走,回忆慢慢流。四年的成长路,留得感动与情谊,种下梦想和希望。有情怀的植科人,毕业快乐!

 

文字:韩明瑞

素材收集:植科院实践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