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毕业季|感·今朝——以花之名诉心中所念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7-18

心中盛放的情与念,请用花来传达。”在2020毕业季,植科院植物保护协会举办以花之名活动以响应“五育并举”之美育的号召该活动旨在鼓励毕业生通过赠送鲜花的方式向所遇之人表达心中所感,为大学四年留下最后一段美好回忆。此次活动在云端远程进行,吸引了植科院近四十位学子的参与。

良师的陪伴与点拨,是大学的宝贵财富。毕业之际,许多同学选择将鲜花赠与恩师。植保1601的王极嵩向辅导员贾浩洋赠送了康乃馨并寄语:“辅导员的存在,就像是桃园二楼的热干面,当你想吃热干面时,想找人倾诉时,他就在那里,触手可及。因为有贾老师的存在,大学生活多了温馨与愉悦,感谢贾老师的付出与陪伴,希望老师以后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植科1601班王依霖想要赠送给王幼宁老师的是向日葵,在她看来,向日葵不似玫瑰柔弱,不似鸢尾娇贵,亦不似桂花香半里的张扬,而是永远无惧干涸的大地与烈日的灼伤,永远默默追寻阳光下灿烂的真理。“向日葵是老师们的写照,是无数华农老师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对王幼宁老师,她深情寄语:“虽然与老师相处时间不甚长,但认识一个人,我想并不一定只从面对面的言谈举止来。不论是您严谨的科学态度,还是您对待学生地严格要求,而又为人和善的教导方式,都令作为学生的我由衷敬佩。”

益友的陪伴与帮助,是大学难忘的回忆。对于他们,或舍友、或同窗、或工作上的伙伴、或作为引路人的学长学姐,参与者都有很多情谊想要表达。植科1601的应志超在寄语中向自己的朋友写道:“感谢你在我低谷时期给我的鼓励,人生哪有一帆风顺,愿你千帆历经,归来仍是少年。”植保1601班杨静雅向多年的好友赠送了花菖蒲,她说到:“初中时在一部日漫中我认识了花菖蒲,至此魂牵梦萦,它成了我心中最美的存在。你与我亦相识于初中,大学又再次重逢,我想这是注定的缘分。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美的花菖蒲,唯愿你向阳而开,拥抱幸福。”植保1601的杜瑞垚将栀子花赠送给自己的恋人:“从寒冬到酷暑,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陪伴和守护之后,叶子终于迎来了花的绽放。两年多来,我们相互陪伴,共同成长,虽然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仍在彼此身边。我相信无论未来遇到什么,我都不会害怕,因为我们在一起。”植科1601戴卓为选择将芍药花寄送给植保协会全体成员:“感恩在这里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祝部门和部门的所有所有同学都能蒸蒸日上。”

 

文字:韩明瑞

素材来源:植科院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