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召开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7日晚,植科院2020年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线进行。植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隋宪鑫对本次社会实践相关文件内容和具体工作安排做了介绍,植科院2018级300余名学子同步参与直播。2018级辅导员张涛参与本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隋宪鑫首先向18级同学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社会实践是一门必修课,涉及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不可马虎。另外,出于对开展实践活动的学生生命安全的考虑,本次实践根据疫情的特殊情况提出了“缩小活动半径、就近开展、杜绝线下跨省”的要求,同时突出社会实践的社会公益性、贡献性以及教育目的。随后,他又针对项目类型、活动流程、活动内容、总结与评优等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根据自己去年的亲身实践和部门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进行了一些项目的可行性分析,为同学们演示了系统申报等工作的具体操作,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负责人隋宪鑫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工作时间、项目转化、后期考核与评优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辅导员张涛在随后的讲话中谈到自己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目前正处于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攻坚期,青年大学生应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向祖国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他提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要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学用相长,希望大家在实践的过程时刻牢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初心,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主动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积累人生经验、增加社会认识。用实干苦干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同时,张涛提醒大家,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要始终把维护自身和团队成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积极配合当前国家防疫防洪工作安排。他鼓励同学们灵活运用线上线下两种实践模式,将本学年度社会实践工作做到位、做成功。


文字:韩明瑞





E8C7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