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2017级保研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7日晚,植科院2017级保研考研动员大会于线上顺利举行,三位往届内保内考学生代表到场为160多位同学做分享报告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副院长王满囷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

2014级袁婵华农的三年研究型生活为题,讲述在华农转博的奋斗故事三年研究生生活,从新起点开始,意味着更多挑战和机遇无论是进出实验室成为日常还是熟悉了阅读文献、课题汇报以及田间活动她在这个年轻有朝气的团队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并树立在科研道路上坚定前行的信心她认为科研就像爬山,上攀登过程辛苦,在登上山顶也就是完成目标时,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她借《方向》中的一句话,鼓励大家: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心中有座山,能够达到想要去的远方

2015级马琼可分享了自己参加硕彦计划和学院大推免的坎坷保研过程并阐述了自己坚定留在华农读研的原因。外校和校实验室有一定的了解本校实验室成熟的科研条件和技术良好的氛围,以及令她感兴趣的课题,让她最终选择保研本校。而后,马琼可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大推免的考核过程建议:目标明确,选择喜欢的才能坚持。更要保持自信,遇到问题冷静对待,不轻言放弃她希望大家都可以正确定位,专注于心
 “我为什么留在华农读研?”2016级张露表示读研是因为对专业领域的兴趣,也是为了自我沉淀,有更多的选择的机会。而经过主观客观条件综合考量后,她开始了考本校研究生的备考。“复习要把时间都花在刀刃上,努力提高复习效率,把每一分钟都当成考前冲刺”张露回忆自己的备考状态,给大家提出复习建议,并强调:“定目标时要结合自己的实力,不能盲目,一旦复试调剂就会失去自主选择的机会。”她也鼓励大家:“逆境出品质,顺境出产量,厚积薄发,努力总会有回报。”

王满囷向同学们作了题为“选对平台,成就一生”的报告。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各学科团队科研平台、主要科研团队和师资力量,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对优秀生源的奖励计划和学院保研奖励政策。而后他引用“小和尚卖石头”的故事,诙谐幽默地表达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观点,并希望每个研究生都能够幸福生活,在享受生活中成长。

朱龙付作动员讲话。他从“选择意味着机遇”“选择需要自信”“选择即是奋斗”三方面讲述了选择的重要性。他认为选择的平台层次越高,未来能够接触到的事物就越广,他讲到:“我院拥有世界上一流的团队,一流的老师平台,还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作为植科院的学子,你们不仅仅要对学院感到自信,更要对自己感到自信。

文字:罗凡 张帅 申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