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职面未来|我院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6日晚,由植科院问学与发展部组织职面未来——优秀毕业生求职技巧经验分享会”线上顺利举行。植科院三名优秀毕业生王杰,戴卓为和田卉作为活动嘉宾与180余名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与心路历程。

“对于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你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还是仍处于迷茫的状态?”王杰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抛出这个问题。在看到大多数人选择读研或处于迷惑状态后,王杰指出,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应当充分地开展自我探索,花时间进行思考,既要考虑社会和行业的现状,也要思考自己未来的路应当如何走,而每条路又会有哪些可能性。对于考虑就业的同学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这方面,通过分析自己的简历,他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不同的实习工作来进行自我探索,这也是将来求职的一大优势。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职场,王杰鼓励同学们:要心有梦想,努力绽放出自己的精彩,希望你们在未来不会被职场和社会所吞没。

相比王杰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解惑,戴卓为侧重于分享求职过程中用得上的“干货”。他将求职历程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通过详细地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戴卓针对每个阶段应当做的准备和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做了充分的介绍和分析。对于同学们在选择求职和研时摇摆不定的情况,戴卓为强调“无论最后选择的是哪条路,都应当是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得出的结果,每个同学都应当静下心来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切忌患得患失,盲目地随波逐流。”

什么样的工作才算得上好工作?田卉向大家解释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尽管任何工作都会有令人不顺心的时候,但只要开心比泪水多,收获能够大于回报,那就是值得的。而后田卉分享了自己在北京一家教培公司的培训经历,提到了如何在求职中最大程度的为自己争取利益。培训期间,在被许多身价千万的“成功人士”以“年轻人不要太在意眼前的利益”的话灌输“鸡汤”的时候,田卉却很冷静,她认为薪资代表了员工的价值,作为底线问题是不能让步的。

在提问环节,当有同学问道“农业类就业是否很难”时,王杰给大家一剂静心针“据我了解,现在农业类就业并不难,尤其作为华农学子,在农业类公司中是很受欢迎的,许多农业类公司都向华农的学生抛出了橄榄枝难的是这是不是你理想工作。针对诸如农业类公司中适合女生的岗位的问题,在王杰向大家推荐了如科研及科研材料处理的工作后,田卉着重分析了销售行业中女生面临的一些劣势。面对相比本科生,硕士生就业是否就更具有优势问题,戴卓为回答说“在还没有做好就业的准备时,选择读研并在研究生期间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和积累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方向。”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听完三位嘉宾的耐心解答,很多人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罗凡 申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