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引发我院学生骨干热议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我院学生骨干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植科院党办纪律监察部负责人 种工1701 谢天依

我们生在这样的时代,享受着前人为我们积累的财富,人类的文明好像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以至于很多人都觉得我们生来就是享乐的。我会牢记历史,也会珍惜当下,但我绝不“知足”!习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有幸生在这样的时代,拥有选择的权力,正因此,我们才更要努力奋斗,不浪费那些为我们准备的礼物,尽情享用之后,用更好的自己作为回报,为这美丽的时代添上一笔更加夺目的色彩!

 

植科院党办副主任 植保1703 许承慧

五四青年节之际,再次收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鼓励和问候,使我们广大青年人备受鼓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处在中国发展重要的历史节点上,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广大青年人在新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植科院党办的学生骨干,同时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牢牢地把习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与行,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去拼搏和奋斗,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践行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目标,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植科院团委副书记 农学1703 杜逸飞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争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年轻人的身影,我们都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这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顾自身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未来而奋斗的青春是最伟大、最美丽的。 新时代的我们并不是说奋斗必须要前往一线,必须要去面临危险乃至牺牲,而是我们的奋斗必须要有明确的方向,为了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富强而去奋斗。我们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国家,但我们所有的幸福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终身目标。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奋斗去实现这一伟大使命,我也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在我们的努力下走向伟大的未来,在那个伟大的时代里,我们都不会后悔自己曾经的奋斗。

 

植科院团委国际部负责人 植保1702 姜佳琦

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后,我对“奋斗”一词有了更深的认识。青年人的奋斗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会在实践中体悟。要将书本知识融入实践,更要在实践中感悟真理。总书记的寄语让我对未来信心满满,奋斗路上充满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气馁,不虚度,对工作、学习和生活做了全面的规划,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植科院团委科创部负责人 植保1704 王健菁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青年学子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为国家而奔走呼号。百年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被人诟病的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没有让人们失望,随处可见青年力量为抵挡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有着党中央及全国人民的关怀,我们要更应该不负众望,在大学中打磨自己,不懈奋斗,应该在这个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学习过硬本领,同时为建设国家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更应该展望未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树立学农爱农的心态,深入基层,将所学知识播散在我国的土地上,为我国的下一个一百年目标,出谋划策,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不懈奋斗。

 

植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负责人 植保1705 田艳萍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时期的沉淀与积累,往往对我们的人生影响最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到来之际对新时代的寄语中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话虽简单,但若要做到知合一,绝对需要我们用认真的态度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否则我们的青春也谈不上奋斗。在最好的年纪没有积累起来的能力,走入社会仍然会是我们的短板。看了最近被学校表彰的学生青年心得分享,更加坚定真正重要的是一个人在自我的高要求下不断奋斗过程中身上真真正正积累下来的品格、习惯、审美、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我想收获了这些礼物的青春才称的上奋斗的青春。

 

植科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 17农洞 王亚天

小时候,对五四的认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是那句政治课本里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长大了,才明白,五四不是用来简单“认识”和“学习”的,而是用来努力“践行”和“成为”的。疫情当头,青年人穿上白衣,变成了捍卫他人生命的天使。扶贫路上,年轻的村官们举起双手,擎起了村里富起来的火炬。青年人总能给我们最殷切的期盼和最深切的感动。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付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上,在活力四射的年纪,我们一定有过许多想做的、充满创意的、富有冒险精神的事情。我们更应该以自由的思想和独立的精神,秉持那些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品质,认准脚踏实地的方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科院团委科创中心负责人 植保1704 吴兴嵘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知道自己从哪来,也要明确我们要到哪儿去。我们始终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新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新的责任,但我们心中坚定的信念是始终不变的。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在风浪巨变时勇于搏击,在岁月静好时也会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植科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 植保1702 张杰芙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疫情战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90后抑或00后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关键时刻,我们绝不掉以轻心。我们中国青年,在关键时刻,也应当有中国青年的勇敢、坚毅与热情。犹记社会实践服背后“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号召,作为党团学的部门负责人,我也应当积极践行,给学员们好的引领与指导。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当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也要不断增强服务人民、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植科院学生会主席 17农洞 杜媛媛

在这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奋战在医疗、基层建设等岗位上,他们奋勇拼搏,冲锋在前,彰显着青年一代的绚丽身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又恰好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有更多的青年人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而努力着、奋斗着,作为农业学子,我们也可以扛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从响应春耕生产号召到在基层做志愿者服务人民,无数农学学子也以自己的方式在祖国大地上谱写青春之歌。伟大的中国梦终将由青年一代继续实现,青年一代就如新生的萌芽,终会变成一颗能遮风挡雨的大树,为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植科院团委团学秘书处负责人 植保1702 陆雪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强国伟业。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重任,我们要在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方可平凡,但绝不平庸。都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正值青春年华,我们应该拥有这份自信,时代终将是属于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植科院学生会经济资助办公室 种工1702 许凡书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贵在感知党之所忧、踏实做事。“以梦为马,方知前路坦荡。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顽强的意志担当时代责任和砥砺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大学生,需要将五四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心怀人民群众,主动走向基层,把专业所学表现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做贡献。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青春号召,实现自我价值,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诚如梁启超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文字:许承慧

审核:熊攀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