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2019级召开年级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4日下午四点,植科院2019级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心理讲座“大学打怪升级指南”和年末有关事宜通知两部分组成。2015级本科毕业生胡英哲担任本次心理讲座嘉宾。



讲座伊始,针对大一新生刚到新环境时出现的迷茫、焦虑和孤独三大状况,胡英哲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学生分享了她的建议和方法。她认为初入大学有迷茫期非常正常“如果病是有机体得以康复的方式,而迷茫就是让我们得以重新清晰的方式”关于如何面对焦虑她则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用对自己的爱打败拖延症二是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随后,胡英哲为在座同学们介绍了人类的三种孤独建议同学们少一些“点赞式交流”,用“创作式交流”提升人际交往的幸福感,找到有效的社会支持系统,并学会正式孤独这件事——“成长的代价就是孤独”。最后,胡英哲谈道:“人总是处在各种各样的矛盾中,正是这样的矛盾,构成了我们人生发展的张力。因此我们面对这些矛盾时,不应退却,而应迎难而上。”



之后,19级辅导员明淇就期末几项工作进行安排第一,对于即将来临的“狮山欢乐节”,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充分感受校园文化第二,对于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和强制消费等安全问题,明淇通过案例重现,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坚决抵制强制性消费,如若不慎上当,应保留证据积极维权第三,期末考试在即,重申了考场纪律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复习,诚信应试。最后,她给所有19级新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给辅导员写一封信,期待以此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了解







文字:崔浔 吴东睿 徐梦伊

摄影:蔡露阳 杨梓枫 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